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周日迎战卓尔 建业目标三分
明日南下挑战升班马 河南女足冲击两连胜
U12少年足球锦标赛收兵 中原得劲球迷会喜捧金杯
郑州姑娘斩获一金
河南男篮跻身季后赛
全国二青会武术套路决赛 塔沟武校获10金8银9铜
东区志愿者 活动掀热潮
公共自行车:运行一周年 成绩单亮丽
龙湖办事处举办首届厨王争霸赛
如意慈善基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居民更如意 让城市更温暖
如意慈善基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卫雨晴)日前,郑州颐和医院颐和会堂人头攒动,孩子们穿着各式各样的舞服,老人们精精神神地穿起了红色的演出服或者旗袍,在后台静心等待着上台演出的时刻。这是如意湖办事处依托如意湖社区治理发展慈善公益基金,推行“如意文化社区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

“白天开心幸福,夜晚从容祥和”,这是如意湖居民对辖区建设发展的真实评价,也是对如意湖未来发展的美好希冀。如此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得益于“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

记者了解到,如意湖办事处作为建成区,在辖区工作及居住的居民数量达到12万。考虑到辖区居民朋友在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今年4月,如意湖办事处打造一个公开、透明、便捷化的平台,在全市率先成立“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与郑州慈善总会合作,由其负责审核基金款项使用管理情况。创立基金的目的,正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努力提升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水平,资助社区困难群体,支持辖区居民或辖区团体自行组织的社区公益性活动,为居民提供更为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

今年5月份起,如意湖办事处依托如意湖社区治理发展慈善公益基金,推行“如意文化社区行系列活动”,以“社区搭台、百姓唱戏”的形式,由7个社区轮流主导,每年开展不少于7次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居民文化交流活动,使辖区居民、单位团体、社会组织能够通过办事处搭建的平台进行才艺展示,丰富他们的文体生活。5月23日,办事处将活动的首站选在如意东路社区,200余名居民齐聚宝龙广场,见证活动的圆满举办,对活动内容进行大力点赞。

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还将进一步用实、用活公益基金,将基金的每一分钱都实实在在的应用到辖区群众身上,把基金的每一次使用都落脚到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上。同时,办事处也会不断丰富和提升如意文化社区行系列活动的形式和质量,更加深入地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公德等教育融入社区文化行系列活动主题中,使广大居民欣赏到更多精彩表演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信念,用实际行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使每一名如意人都成为如意湖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