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小麦量增质优 种植收益明显提高
河南19个村列入中央 财政支持中国传统村落
暑期避暑游模式开启 清凉型景区游客火爆
豫哈青少年夏令营郑州分团启动
郑州新建商品住宅 均价环比小幅上涨
一个月实现1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
倡导文明行为 践行文明条例
惠济新举措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 让城市环境更美更靓
黄河滩区 实战演练迁安救护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挑战小游戏 做环保守护人
惠济新举措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刘娇 文/图)垃圾分类真的来到郑州了,惠济的朋友们,你准备好了吗?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近日,惠济区上线了一款“垃圾分类大挑战,争做惠济守护人”小游戏,扫码参与小游戏即可体验垃圾分类。

这款游戏根据惠济特色设置了“旅游景点(惠济桥)”“居民社区(毛庄社区)”两个场景。热爱旅行的背包客们可以进入场景一:惠济桥,居家的女孩则可以选择场景二:社区。

游戏仅需三步,第一步扫码开始挑战;第二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适合的场景,惠济桥或者毛庄社区;第三步拖拽垃圾进入对应的垃圾箱,游戏有45秒的时间自由作答。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其实垃圾就是被放错的资源,生产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一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开采20吨铝矿石。而推进垃圾分类,实现垃圾资源化,可以有效利用可回收废弃物,变废为宝,保护环境。

据了解,自2017年起惠济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继出台了《惠济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截至2018年底,已有36077户居民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占全区总户数的37%。今年,惠济区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采取召开动员会、知识讲座、一对一引导、现场答题、志愿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推广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年底垃圾分类覆盖率将扩展至全区8万余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