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小麦量增质优 种植收益明显提高
河南19个村列入中央 财政支持中国传统村落
暑期避暑游模式开启 清凉型景区游客火爆
豫哈青少年夏令营郑州分团启动
郑州新建商品住宅 均价环比小幅上涨
一个月实现1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
倡导文明行为 践行文明条例
惠济新举措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 让城市环境更美更靓
黄河滩区 实战演练迁安救护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滩区 实战演练迁安救护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张华 谢玉定 文/图) 目前,黄河正值汛期,加之小浪底排沙冲沙,黄河防汛任务重大。为全面检验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方案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在突发汛情时滩区群众能够平安有序转移并妥善安置,避免人员伤亡和减轻洪水造成的财产损失。昨日,惠济区防汛指挥部在黄河滩区丰乐农庄举行黄河滩区迁安救护实战演练。区农委、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运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消防救援大队、惠金河务局以及8个镇(办)的应急抢险队伍以及滩区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演练,区防指成员单位组织人员现场观摩。

上午9时,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宣布黄河滩区迁安救护实战演练开始。

按照演练预案,区防汛指挥部接到上级紧急通知,黄河上游普降大雨,黄河水位上涨,黄河花园口流量达到8000立方米/秒,区滩区迁安救护领导小组紧急下达群众转移指令。区民政局立即进行灾情统计及物资调配;区卫计委即刻抽调医务人员做好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护工作;交通运输局紧急调配、补充运输车辆;沿线镇(办)组织防汛队伍集结,安排车辆调配,组织滩区群众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区安置,对自身无力解决衣、食、被等基本生活物品的受灾群众进行登记造册并发放救灾物资。当汛情通报花园口黄河流量降至4000立方米/秒并确定无后续洪峰后,按照区防汛指挥部命令,区迁安救护领导小组下达群众返迁指令,滩区迁安组立即组织迁安群众返迁回乡。

区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组织本次演练的目的是让滩区群众熟悉撤离路线及迁入地点,提高滩区干群防灾度汛意识,做好防大灾、抗大洪思想准备,确保洪水真正来临时,在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做到沉着应对、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安全撤离。

区防汛指挥部领导在演练结束点评时提醒大家,今年黄河防汛工作不同往年,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警觉警醒,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工作;按照村对村、户对户的原则,进一步检查、落实、细化迁安救护预案,确保滩区群众在发生洪水时能够有序转移并妥善安置;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主汛期“七下八上”已经来临,各镇(办)和各部门要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工程抢险、滩区迁安、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沿黄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