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交出上半年喜人成绩单
公益演出送清凉
荥阳上街联合开展 跨区域治超行动
雨中瓜车出故障 众人热心齐相助
中原区启动创建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上街区 举办非公企业红歌大赛
巩义为80岁以上 老人发高龄津贴
万名党员进党校 “充电”
让党员干部在培训中长见识更长本事
爱心给苦命女孩带来阳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党员干部在培训中长见识更长本事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邱志强)“回首这一个月,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收获了坚定的党性修养,收获了自豪和自信。我将带着在党校学到的新理论、新方法,锻炼出来的好风气、好习惯,以更大的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来自中牟县2019年中青年干部主题培训班的学员激动地说。

近年来,中牟县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为着力点,创新培训方式,细化培训内容,持续发力,精耕细作,让党员干部在培训中“长见识”更“长本事”。自2017年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以来,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81期,培训党员干部2万余人次。 2019年,中牟县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既继承了以往的优良传统,坚持从严治学与学员自治相结合;又不断探索更加科学规范的培训管理体系,以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主业主课,突出培训重点。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注重因材施教。根据农村、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个行业领域党员特点,巧花心思,量身定制,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例如,在农村党员培训中讲乡村振兴、在非公企业党员培训中讲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力,通过这种方式,及时把广大党员干部最希望了解、最渴望掌握的理论知识,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入培训课程,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

整合各类资源,激发学习热情。通过“内育+外聘”的方式,从党校教师、知名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基层先进典型等四个层面中挖掘优秀师资资源,确保能做出一桌“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的培训大餐。同时,充分挖掘现场教学点,通过开展现场教学与实地考察活动,促使学员对标先进做法,查找自身差距,掀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培训实效。中牟县委党校不断优化培训方式,改变过去单一的教学模式,将专题讲座与小组研讨、视频教学、模拟演练等形式相结合,既重讲授又讲参与,充分发挥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另一方面,采用“双评”机制,增强培训实效。不仅重视学员评教,建立教学管理评估考核机制。在每期培训中,通过学员代表座谈、填写《教学效果反馈表》和个别走访的方式,了解学员收获、感受、意见和建议等。并且,组织学员签订承诺书,对参训学员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最终,成绩不合格者、请假时间超过总学时1/7者及有违纪行为者,均不予结业并报组织部门在全县通报,推进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