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交出上半年喜人成绩单
公益演出送清凉
荥阳上街联合开展 跨区域治超行动
雨中瓜车出故障 众人热心齐相助
中原区启动创建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上街区 举办非公企业红歌大赛
巩义为80岁以上 老人发高龄津贴
万名党员进党校 “充电”
让党员干部在培训中长见识更长本事
爱心给苦命女孩带来阳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给苦命女孩带来阳光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侯艳凤 邱晔

近日,二七区妇联、二七区建中街街道、二七区妇女维权项目组、二七区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13岁未成年少女小平(化名)来到了位于新乡市朗公庙镇南固军村的太阳村儿童救护中心,为她办理入住手续,至此,小平的生活学习终于有了着落。

说起来,小平是个苦命的孩子——她有爸爸妈妈,却都是因罪服役人员。母亲张某于今年7月2日在某地因为犯罪被抓。父亲李某于2016年被判刑9年。7月4日,二七区妇女联合会接到警方求助,张某反映家中还有女儿小平无人监管,求助政府部门帮助照看。

二七区妇联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安排二七区妇女维权关爱项目社工进入小平家中。为了安排好小平的学习生活,二七区妇联多方联系,为小平寻找合适的学校。

二七区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小志愿者王永祥同学提供信息,在新乡市有一所专门收留关押服刑人员子女的公益机构——新乡市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二七区妇联通过多方考察,最终确定太阳村更适合孩子的学习、生活与成长。和学校负责人沟通后,小平母亲签署了同意孩子送入新乡市太阳村儿童救护中心的申请,小平本人也书面表达了愿意入住的申请。同时,在区妇联、建中街街道及社区的合力帮助下,小平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类证明和身体检查。

“虽然孩子父母犯了错误,但是社会并没有抛弃她。在为她健康成长的长远考虑这件事上,我们及各部门都怀着一颗慈悲的心和热情去帮助孩子。”二七区妇联负责人表示。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小平开始了全新的学习生活。几家单位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长期对小平的学习、身心健康进行定期评估,运用个案工作手法、心理辅导等社工方式和技巧,评估孩子的心理、身体、学习情况,保证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没有受到歧视、身心健康成长,切实把党的关怀、社会各界组织的温暖送到孩子的心坎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