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共享单车住上“二层楼”
荥阳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没有“蜘蛛网” 道路更整洁
停车管理规范化 出行顺畅无烦恼
甜蜜七夕 邂逅美丽
八旬老人自制盆景 摆放楼院供人欣赏
200个社区 试点“环保酵素”项目
长寿山玻璃栈桥变鹊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348.1亿元
经开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今年上半年,我市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 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认真总结经验,确保全区下半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展,昨日,经开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了“双十工程”重点项目。

据了解,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增长重要承载区和产业发展核心支撑区,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的近1/4,批发零售贸易额占全市的23%,整车产能占全市的70%以上。

今年上半年,全区各项指标总体保持增长态势,基本运行在合理区间。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48.1亿元,同比增长7.9%,与全市持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20.6亿元,同比增长6.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750.9亿元,同比增长6%;汽车产业逆势增长,在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均下降12%以上的不利形势下,完成产值386.5亿元,同比增长5.7%;整车产量25.3万辆,同比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亿元,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市2.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5;工业、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领域投资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分别增长21.6%、103.6%和10%。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26.2亿元,同比增长0.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9.2亿元,同比增长10.13%,收入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市第3和第4位。税收完成29.6亿元,规模居全市第4。

下半年,经开区将重点围绕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工作方向,通过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积极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完善产业结构、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等手段,确保“5个10%”的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