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共享单车住上“二层楼”
荥阳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没有“蜘蛛网” 道路更整洁
停车管理规范化 出行顺畅无烦恼
甜蜜七夕 邂逅美丽
八旬老人自制盆景 摆放楼院供人欣赏
200个社区 试点“环保酵素”项目
长寿山玻璃栈桥变鹊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享单车住上“二层楼”

本报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李悦鑫 文/图

城市道路资源有限,不仅机动车停车位不够,就连共享单车停放也越来越紧张。8月7日,记者在中原区协作路与计划路口,看到一处新颖的共享单车立体停车位。

上班高峰期,共享单车开始“回流”。急着上班的市民将一辆辆共享单车停在路边匆匆离开。100多辆各色共享单车摆在路边,蔚为壮观。一位身穿城管黄马甲的管理人员,跑过来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为了将靠路边方便停车的地方腾出空间,城管人员将一辆辆共享单车摆上立体停车位。

“立体停车位第一层和第二层都是30个车位,虽然60个车位不多但也节省了空间。”管理员张家夫介绍。拉出车架、放共享单车、抬起、送回,共享单车上架一气呵成。见张师傅如此轻松,记者也决定体验下取车、还车过程。在立体停车架前,记者选取一辆滴滴青桔共享单车,拽住拉手外抽,单车随车槽一起滑下,记者本以为能轻松取下,没想到在取车时“卡壳”,由于抽槽未拉到位,取单车时连抽槽一起弹起。“用脚踩住拉手,再取车。”张师傅提醒道。按照张师傅的指导,记者轻松取下单车。还车的过程相对轻松,将单车放回抽槽,抓住拉手抬起,用力将单车推进立体停车架,送回原位。体验过后,记者已是气喘吁吁。

“立体停车架是好,女同志没力气不好用,好在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值守。”市民张禹华深有感触地说。据张家夫介绍,单车管理按两班倒,每天早班为早7点至下午2点;下午班为下午2点至晚上9点。单车上、下架基本上由管理员协助完成。

协作路与计划路口有郑州市中心医院等单位,人流、车流密集,共享单车、电动车管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针对协作路与计划路口共享单车用量大、车位不足、停放不规范问题,中原区首次引进共享单车立体停车位,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人行道内侧靠临街楼,设置共享单车立体车位。这一做法,节省了空间,增加了车位,也方便了群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