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能化立体停车场让停车更便利
增设潮汐车道 提高通行效率
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同行
“绿城啄木鸟” 街头倡文明
您文明出行 我为您点赞
志愿服务花开遍地处处红
“四位一体”促进就业再就业
惠济区教师合唱团荣获佳绩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 文明礼仪培训开班
宣传垃圾分类 助推城市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 文明礼仪培训开班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宋璐 张力彤)为有序、有效开展“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工作,树立“文明有礼”的志愿者形象,昨日,惠济区开展了首期“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培训活动,首批培训对象为区直单位、各镇(街道)干部,村组、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绿城使者”志愿者。

培训活动从志愿者服务的基本原则、志愿者精神、仪容仪表、规范用语及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等几个方面逐一细致讲解,主要针对信息咨询、文明引导、文明交通、清洁家园、文化展示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在现场邀请志愿者上台,模拟不同场景下的志愿服务工作,分别面对面示范了正确手势、姿态、语言,使大家在示范中领悟,在示范中进步。

培训中,受邀礼仪培训师用温情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以及幽默诙谐的方式讲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礼仪规范课。她深入解读了古典文化中有关礼仪的经典语句,阐述了人与“文明”“礼”“道德”之间的逻辑关系,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并建立一种行动上的高效态度。

惠济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惠济区计划分三期全面培训1200余名志愿者,旨在提高大家参与“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质量,在服务中树立文明的标杆,推动惠济区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