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能化立体停车场让停车更便利
增设潮汐车道 提高通行效率
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同行
“绿城啄木鸟” 街头倡文明
您文明出行 我为您点赞
志愿服务花开遍地处处红
“四位一体”促进就业再就业
惠济区教师合唱团荣获佳绩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 文明礼仪培训开班
宣传垃圾分类 助推城市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宣传垃圾分类 助推城市文明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宋璐 张凯)生活垃圾可分为几个类别?日常生活中产生的体积较大、整体性较强的垃圾该如何处理?垃圾分类能产生哪几个方面的效益?昨日上午,惠济区城市管理局“绿城啄木鸟”志愿者前往新城街道北郡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用既形象又充满趣味的现场展示,给居民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学习课。

记者看到,在分类垃圾搜集现场,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垃圾分类搜集箱和宣传展板,“绿城啄木鸟”热情地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各种知识。每当有居民前来投放垃圾,“绿城啄木鸟”都会上前指导,帮忙将不同的垃圾投放到分类箱中,使居民在实践中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扔垃圾前都会根据垃圾是否有害做简单分类。他表示,今天在现场学习到更多的垃圾分类常识,今后进行垃圾分类将会更加细致,也会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居民张女士表示,她会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和家人、同事分享,让更多人熟悉、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带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他们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和培训工作,并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志愿服务和“主题党员活动日”结合起来,要求每一位党员和志愿者都要作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推广员和指导员,从自身做起,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宣传给社区居民,带领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