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科技创新企业最高可获600万元补助
2019中国国际期货 论坛9月在郑州举行
“郑州造”国内最大直径 泥水盾构机在深圳始发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河南首家国家级产业 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我省学校明年底实现 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上半年航空港区电子信息 产业完成产值1142.4亿元
郑州新能源汽车产量近3万辆 同比增长超四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学校明年底实现 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曹婷)记者13日了解到,由省住建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我省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到2019年底,各省辖市建成区内1/3以上学校要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到2020年底,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知识普及率达到100%。

《通知》提出,学校是培养新时代人才的重要场所,教职员工文化水平较高、环保理念强;学生可塑性强,接受新生事物积极,是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主力军,在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知》要求,我省将在各省辖市建成区范围内各级各类学校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同时各省辖市要按照相关制度标准和工作要求,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并在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中,把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列入文明校园考核指标。

《通知》明确,全省要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和校园活动,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工作,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废弃物等其他垃圾处理工作,积极开展相关领域分类科学研究等。具体包含各省辖市要制定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开展教学设计,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每个学校应至少设置一处集中回收点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