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网络视听节目成传播主流价值新力量
乾隆是位“书画痴人”
无人需要的数字
头部受外伤不可掉以轻心
警惕“无意义文本”书写
小心“白色高血压”
李步云:六点准时打鸣的“金鸡”
糖尿病不只是“吃出来的”
人脸识别让寻亲不再大海捞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糖尿病不只是“吃出来的”

很多人说:“糖尿病是吃的热量太高了,超过身体消耗,才得上的。”“糖尿病是吃出来的”论调似乎已成共识。但最新研究表明,青少年如果夜间睡眠不足8小时,更有可能出现上腹部脂肪堆积和胰岛素敏感性的下降,进而导致2型糖尿病。

该研究纳入了2011~2014年间615名10~19岁的青少年。研究人员测定了参与者身高、体重、血压和其他指标。通过参与者的自我报告方式,获取每晚睡眠时间等相关信息。

研究结果显示,参与者平均每晚睡眠时间为7.9小时。有257名参与者平均每晚睡眠时间少于8小时,相比睡眠时间更长的人群,他们的年龄稍大、体重更重、腰围和颈围更大。此外,每晚睡眠时间少的人群,其胰岛素敏感性更低,特别是长时间的每晚少睡两小时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要增加。

不同年龄、性别和性成熟阶段人群,所需睡眠时间不一样,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和年轻人,为了避免未来糖尿病的发生,每天需要有9~10小时的睡眠。 摘自《中国家庭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