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州辞赋斫轮手
暮岱云中隐 竹溪尘外流(书法) 刘庆生
母亲的春夏秋冬
踩 藕
烟雨清幽梦故乡(国画) 赵进选
《时光匣,拾光侠》:用画笔穿越时光的拾光侠
枫杨的故乡
连 载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连 载

八月天 著

这时候,他想到了林总的很多好处,招聘中对他的网开一面,对他的重用,第一批给他解决了中级职称,等等;他也想到了林总的不好,拉他打牌、钓鱼,让他沉溺在玩乐中不能读书写作,尤其是染上赌博恶习,让他不光输了不少钱,还消磨了意志。当然,他对林总,更多的还是感激。再说了,他选择谷总,并不是背叛林总。况且,林总自己都妥协了,他与谷总之间,并不是你死我活的敌我矛盾。宋书恩凭自己的判断,只要林总不太抵触,谷总一定能容下他,不但会继续用他,还有提拔的可能。

41

春天在不知不觉中就溜走了,省城的夏天来得令人猝不及防,昨天还是羊毛衫毛背心,今天就是单衬衣或者半截袖T恤了,一些恨不得把自己美丽的身体暴露给人们的少女少妇,已经穿上了轻薄的裙子和低领上衣,完全是一副夏天的打扮了。

周六,宋书恩吃过早饭就去了单位。筹备内参的工作已经公开,集团给出的时间表很紧迫,进入下半年必须出来第一期,绝对时间不足三个月。宋书恩忙得不亦乐乎,遴选、招聘编采人员,填写各种表格去省新闻出版局跑内资准印证,起草理事会章程等文件,制作内参参事证,包括去省委文件交换站协调交换证,都需要宋书恩亲自过手。

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宋书恩要被重用了,组织人事部已经开始着手调他的档案了。他暗暗高兴——步入官场,他多少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就要实现了。虽然他以前在企业转了干,但说到底还是个从商的人,离仕途还很远。调到报业集团就不一样了,说是企业,实质上就是官场,又是媒体,甚至比党政机关还有着更多的方便与实惠。尤为让他满足的,是内参编辑部主任这个位置,虽然没有机构编制,但很重要,从谷总的话中,他知道这最少是个副处级岗位,也可以是正处级。没有编制没关系,领导有办法,在总编室多提一个副主任来兼内参部主任。眼看着正式调入、副处级梦想成真,宋书恩表面上沉静如水,心里却是春风得意,浪花飞溅。

他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很投入地审阅各种文字材料。集团已经给他配了一个助手小朱和一个打字员小徐。助手是从日报群工部调过来的一个文学学士,中文专业,很本分的一个男孩;打字员是从印刷厂照排车间调过来的一个少妇,年龄与他相仿,长相近乎丑,不苟言笑,让男人绝不会有想法的那种。这是谷总的有意安排,他特别提醒他,千万不能搞出办公室绯闻,这是大忌,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加班只有他自己,他不想拉他们一起加班。小朱正谈恋爱,小徐有孩子,都盼着过星期天。平时抓得紧,都忙得够呛,也需要喘喘气。

51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