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到郑州就像回家一样”
让全世界看到美丽郑州
技巧和实力的较量
奋擂击鼓 一争高下
队员奋力 比赛出彩
河南男队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全世界看到美丽郑州
——竞速赛场邂逅“网红”达人司徒建国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微晶 刘超峰

9日,在河南工业大学的竞速赛场,一名帅气的洋小伙以记者身份在场地内来回穿梭,捕捉运动员比赛的精彩瞬间。经过打听才知道,他就是有名的“网红”小伙司徒建国。来自英国伯明翰的司徒建国,这次是以人民日报下属自媒体记者身份采访本届民族盛会,目的就是把运动会有趣的特色项目向全世界推广传播。

司徒建国,乍听这个名字很“中国”。汉语水平相当了得的司徒建国这样向记者解释道,“司徒”是音译,“建国”则是他的中国哥们儿给起的,司徒很喜欢这个名字,他觉得这个名字很传统,有中国味道。

2007年,从英国牛津大学毕业的司徒建国,因为一场旅行与中国结缘。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他选择留了下来。对他来说,拍摄关于中国的短片,是工作更是兴趣。“我非常享受在这里的生活,非常喜欢了解中国文化的不同方面,去中国的不同地方。因此,对我来说,某种程度上这像是一个悠长的假期,这也许是许多人梦想的工作。”司徒建国开心地说道。

12年的时间,司徒习惯了中国北京这座城市,在这座城市里有了自己的事业。司徒从牛津大学毕业之时,和几个朋友来中国住了一年。一年之后,朋友都回去了,他则留了下来。“我想做记者,但那时的英国正遭遇经济危机,很难去英国广播公司那样的大媒体。但那时的中国有很多机会。”司徒先是给报纸投稿,又供职于中国的媒体,做编辑、录节目,最终做起了独具特色的视频节目——用英式幽默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

从中国方言到中国美食,从全国两会到“双十一”,十年多的时间里,司徒建国把对中国的了解与喜爱,融汇在上百条短片中。在他眼中,中国是一个现代、传统而神秘的国度。他也希望自己的短片,能够让更多像他一样的外国人了解中国。

4年前,司徒建国曾经来过河南,当时就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以记者的身份故地重游,觉得郑州变化太大了。他说:“郑州现在太美了,昨晚的开幕式,美轮美奂、恢宏大气,棒极了。尤其少林功夫和太极拳表演气势磅礴,很有河南特色。接下来,我要和我的团队在河南好好转转,这里的名胜古迹很多,历史悠久,我要把我看到的变化通过视频传出去,让全世界看到美丽郑州厚重河南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而认识郑州,了解河南,爱上中原这片神奇的土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