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到郑州就像回家一样”
让全世界看到美丽郑州
技巧和实力的较量
奋擂击鼓 一争高下
队员奋力 比赛出彩
河南男队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炮
技巧和实力的较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志刚

9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花炮竞赛项目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场开赛。本届运动会花炮竞赛项目比赛为期5天,来自北京、重庆、河南、广西、宁夏、西藏、广东、云南共8支代表队参赛。

9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A组第一轮小组赛广西队对重庆队的对决。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个个威猛如虎,对撞、抢夺、防守,其激烈程度不亚于足球比赛。整场比赛,广西队的勇猛强势得到充分体现,最终取得比赛胜利。

比赛是技巧和实力的较量,重庆队5号队员赛后表示,广西队一直都是花炮项目的老牌劲旅,花炮又源于广西,广西队配合非常好。重庆队这批队员都是在校学生,打比赛训练才两三年时间,在战术配合和身体对抗上处于弱势。这名球员说:“尽管比赛失利了,但能参加高水平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向其他队伍学习,与各代表队交流,这个机会还是很难得的。”

花炮比赛是集体竞赛项目,每队上场比赛为8人。运动员按规则手持花炮通过奔跑、传递,将花炮投入对方的花篮得分;并以阻截、抢断等技术反抢,阻止对方得分,在给规定时间结束时,以得分多者为胜队。

花炮是流传于广西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民间运动,逐渐演变成正式比赛。在广西民间妇孺皆知,玩花炮不仅是童年游戏,还是成年小伙为赢得姑娘芳心,展示勇敢一面的“筹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