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到郑州就像回家一样”
让全世界看到美丽郑州
技巧和实力的较量
奋擂击鼓 一争高下
队员奋力 比赛出彩
河南男队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木球
队员奋力 比赛出彩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君

9月9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木球项目在郑州市体育场开赛。

此次参加木球比赛的有北京、湖南、云南、重庆、河北、青海、宁夏、江苏、河南共9支代表队。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9日,河南队所在的B组进行了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小组赛。

比赛看台上坐满了前来观赛的市民,精彩的比赛让观众也看得激动不已,为双方运动员鼓掌加油。市民娄先生带儿子观看了下午的木球比赛,他说:“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举办让我觉得非常自豪,带孩子来观看也能扩大孩子的视野。”

比赛结束,河南代表队教练郑卫接受了记者采访。“今天队员们打得非常精彩,拼尽了全力。”郑卫说,木球不像其他球,它是椭圆形的,就像一个大号的胶囊,运动轨迹非常不规则,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得多,咱河南有郑州队、洛阳队、新乡队等,“参赛球队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代表河南省参加此次运动会。”

“云南代表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伍组建不是很长时间,但他们队员的身体素质都非常高。”说起竞争对手,郑卫教练高度点赞,他说,在比赛中发挥出非常好的水平,通过比赛,两队进行了非常好的技术经验交流,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向对手致敬。

在宁夏民间,木球游戏又称“打毛球”。相传,放羊娃们在荒滩野地上为排遣放牧生活的无聊,就用手中的鞭杆木棒争相击打“毛旦球”,在抢夺搏击和身体的相互冲撞中取乐。“毛旦球”在棍棒的重击下容易松散破损,于是,就以木代球,由此形成了民间“打木球”的雏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