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角亭侧柏为啥长得这么好?
三尺讲台一亩田 种桃种李种春风
运动场内赛事忙 场外服务暖人心
惠济区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教育大会
惠济区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有机更新
社区科普大学开学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建导流岛 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惠济区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有机更新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白云 杨扬)昨日,记者在天河路英才街交叉口看到,这里一改往日交通拥堵、车辆行驶乱插队的混乱局面,各个方向通行车辆井然有序,这多归功于新建成投用的导流岛。

据了解,惠济区住建局坚持以人为本,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的原则,在交通拥堵路口增设导流岛,既实现了人车分流,又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还改善了路口景观环境,是推进城市道路有机更新的有益尝试。

增设导流岛 实现人车分流

行人“岛”上等红灯

惠济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对天河路英才街路口渠化改造,增设导流岛,实现了人车分流。行人过街要先到达导流岛上等待红灯,这大大缩短行人通过路口之间的距离,也避免了车辆横穿直插地行驶在人群中,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的安全性。路口渠化改造后,没有直行的车辆占道,车辆右转非常便捷,省时又省力。

道路标线分明 明确路权

实现“人车分离、机非分离”

通过导流岛与路面标线相结合的方式,规范了车辆和行人通过路口的运行轨迹,减少了交通冲突点,提高了路口的通行效率;在路口设置实体右转导流岛,导流岛兼做行人、非机动车过街安全岛使用;对路口范围内非机动车道进行彩色铺装,明确路权。

导流岛内实施景观绿化

提升城市整体景观效果

导流岛内以树、花、草、石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立体绿化,俨然成为一座座立体化景观小岛,成为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大大改善了路口景观环境,提升了城市整体景观效果。导流岛成为城市新生的功能岛、景观岛,也让市民感受到城市发展,见证城市文明的安全岛、民心岛。

打通“断头路” 加密支路

打造城市交通微循环体系

据了解,惠济区住建局正在积极谋划清华园路等多条道路主要路口的导流岛建设,同时在新建道路设计和建设时,合理规划建设相关导流岛工程;另外,为畅通城市“经脉”,形成城市道路微循环,惠济区住建局还将通过打通“断头路”、加密城市支路建设、利用绿化形成软隔离、规划建设过街天桥等多项措施,着力打造“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人车分离、机非分离,人行道贯通、非机动车道贯通”的城市交通微循环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