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 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率先垂范 春风化雨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今日推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特刊《石榴红了》
生命因社工 梦想而绽放
黄河亮了
生态廊道: 城在林中 路在绿中 人在景中
序化 洁化 绿化 亮化 “四化”扮靓郑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
率先垂范 春风化雨
——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走过百年,前赴后继凌云志;

奋进新程,重整行装再出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思考、坚定的信念担当,深入调研指导,不断谋划总部署、压实责任状、统筹施工图,为全党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也结合工作对主题教育进行了调研指导。

率先垂范谋全局,春风化雨润人心。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

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通过召开会议、基层考察、指示批示等各种方式,有力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已是盛夏,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工作人员却如沐春风。

7月16日,在内蒙古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这里,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站在展板前,他边听边问,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日积月累,效果就出来了,领悟就越来越深”“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

殷切希望鼓舞士气,谆谆教诲温暖人心。

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时间过半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自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站在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积极谋划部署,深入调研指导。

这是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政治宣示——

人们还记得,3年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在全党上下引发热烈反响。

从那时起,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部署擦亮百年大党的精神底色。

从党的十九大,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再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总书记反复强调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重要意义。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

一次次重大宣示,一次次谆谆教诲,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初心使命、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这是紧锣密鼓求真务实的周密部署——

2019年5月,一连串密集会议,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的忙碌日程:

5月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

5月13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5月31日,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他还专门听取成立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开展主题教育考虑的汇报,作出重要指示。

主题教育启动后,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考察调研等多个场合,不失时机地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