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 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率先垂范 春风化雨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今日推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特刊《石榴红了》
生命因社工 梦想而绽放
黄河亮了
生态廊道: 城在林中 路在绿中 人在景中
序化 洁化 绿化 亮化 “四化”扮靓郑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部机遇”系列报道之三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

良好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是重要标志。

近年来,郑州市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持续发力 “绿城”实至名归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逐渐从注重“温饱”转变为更注重“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

如何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郑州市高度重视,认真谋划。

郑州有着“绿城”的美誉。为了让绿城更“绿”,郑州多年一直坚持不懈植绿、护绿。

2007年以来,郑州先后摘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去年冬天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部署要求,郑州市以“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为目标,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中原城市群的“绿芯”。

以交通网络沿线生态环境提质提升为重点,郑州积极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湿地生态系统恢复、森林公园体系建设等工作,完善森林资源保护体系,着力打造郑州大都市生态区。

在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方面,郑州着力实施廊道绿化提质提升、主城区绿化提质、郊区防护圈增绿、山区困难地及平原沙区造林、乡村绿化美化工、矿区生态修复、森林资源提质等七大工程。 (下转三版)

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之花在黄河之滨绽放

本报记者 武建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