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壁画大展”在郑开展
《姓氏中国》——行走世界之敦煌篇将开拍
市中老年舞蹈大赛精彩绽放
用原创音乐诠释摇滚魅力
致敬中国民航力量
开展专题学习 推进主题教育
汲取精神动力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科普日活动启幕
垃圾分类知识走近居民
走访慰问老干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中老年舞蹈大赛精彩绽放

本报讯(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林香元 文 丁友明 图)9月23日、24日,“同心庆华诞·出彩郑州人”郑州市第五届中老年舞蹈比赛决赛在郑州艺术宫精彩绽放。来自各县(市、区)的30支舞蹈队伍展开激烈角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两场丰富多彩的舞蹈盛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作为2019年“出彩郑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舞蹈大赛以歌颂党和祖国、赞美家乡、生活为主题,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近300支中老年业余舞蹈团队、5000余名舞蹈爱好者参加比赛。经过各县(市、区)层层选拔,以及省市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共有30支优秀舞蹈队伍600余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两场精彩纷呈的决赛向观众展示了《再唱山歌给党听》《丽人行》等多个精品中老年舞蹈。郑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周玲娣介绍,与以往相比,本届比赛的参赛作品最多,参赛团队范围最广,舞蹈类别、形式更为齐全,编排、表演水平超过往届。值得一提的是,原创舞蹈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屡屡出现,说明了我市舞蹈原创能力的蓬勃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