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
倡导诚信经营 助力消费升级
驶过40年 102路“变身记”
我市有机产品认证 有效证书已达36张
九寨沟景区 27日恢复开放
文旅融合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银发族”旅游热情高
省老健会广场舞 交流活动昨启幕
37位本科毕业 成高职院校新生
百家宴展社区和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7位本科毕业 成高职院校新生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冉艳芳) 开学季,郑州一所高职院校迎来“学霸军团”——37位本科毕业生、49位高考成绩超出当地一本线40分以上的优秀学子,入读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

“连续7年,每年都有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报考,高分考生更不算新鲜事儿了。去年,我们录取了4位本科毕业生,其中3人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另外有21人的高考成绩超出本科线90分以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新东说,“出口畅”引来“入口旺”,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和国家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学校生源火爆,吸引了不少本科毕业生和高分考生。

该校教务处处长李福胜介绍,学校决定从今年开始常态化开设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用高规格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不同类型的学生提供“配得上、配得好”的教育。下一步,学校将加强人工智能技术教学,融入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全面服务高铁智能建造、智能装备和智能运用;加强跨专业、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服务高铁产业装备技术升级和生产模式改革。

“终于如愿以偿,再出发的感觉太好了,世界充满了可能性。”天津工业大学的张宸,本科学的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毕业后陆续在仪器仪表、保险、行政等多个行业工作,上了两年的班,对轨道交通系统的兴趣愈发强烈。在张宸看来,学历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目标和方向,“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充分说明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希望通过学校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创造属于我的美好未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