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国人民前进步伐不可阻挡
2019年河南省技术 转移示范机构出炉
节假日坚守岗位 用担当祝福祖国
打给妈妈的“请假”电话
平安志愿者 节日保平安
郑州铁路客流 持续高位运行
公交“情侣档”的别样佳节
海内外游客 新郑寻根拜祖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在我市举行
今日郑州仍有降雨 明后两天凌晨有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交“情侣档”的别样佳节

本报记者 郑磊

国庆节的第一天,早晨8时,伴随着公交车报站系统的清晰语音,公交车长兰小云驾驶着S101路公交车,准时从索凌路杲村公交总站出发。

兰小云是公交二公司S101路公交车长,95后。刚参加工作两个年头,虽然是国庆假期,兰小云却照常早早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6时准时到达调度室,做好发前车的准备工作,6时30分准时从索凌路杲村公交站发车,终点站是经三路鑫苑路,全程26个站点,运行返往里程21公里。每天要跑6个来回。国庆假期,她也要这样忙碌地度过。

“我男朋友也是一名公交车长,我俩在一条线路上,这是我在车上与我的男友过的第二个国庆节,越是过节反而越忙碌。但只要能给大家出行提供便利,再累我们也愿意。”兰小云边擦车边笑着说,问起轮休时,打算去哪玩,兰小云嘿嘿一笑说:“一起回老家看看父母吧。”

即使忙碌,兰小云也不忘抽出休息间隙,用手机直播来看国庆节阅兵仪式,兰小云边拿着手机边把刚跑车回来的男友叫过来,俩人一起看直播,“每一次的国庆阅兵我都看。”兰小云告诉记者,每次看到震撼的部队方队、精良的武器装备、壮观的群众游行队伍,都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