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国人民前进步伐不可阻挡
2019年河南省技术 转移示范机构出炉
节假日坚守岗位 用担当祝福祖国
打给妈妈的“请假”电话
平安志愿者 节日保平安
郑州铁路客流 持续高位运行
公交“情侣档”的别样佳节
海内外游客 新郑寻根拜祖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在我市举行
今日郑州仍有降雨 明后两天凌晨有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海内外游客 新郑寻根拜祖

本报讯(记者 成燕)长假期间,众多海内外游客来到新郑寻根拜祖,感受古都厚重的文化底蕴。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昨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4日,该市共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3.3%;实现旅游收入300余万元,同比增长61.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帝故里景区在显著位置摆放了一面面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和“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旗帜交相辉映,游客依次排队入园,欣赏“盛世中华万象新郑 我和祖国共成长”摄影艺术展,参加朗诵“热爱祖国”和“拜祖仪式”,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

在具茨山,众多游客在充满历史韵味的黄帝大宗祠、黄帝饮马泉、轩辕庙、嫘祖洞等地驻足拜先贤,享受厚重文化。走进新郑博物馆,游客除了感受裴李岗八千年文明源头及古代稀世珍宝的魅力,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还可欣赏“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郑成就展” 。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