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哪吒之魔童降世》 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
校内午餐 课后延时服务来了!
朱婷转会天津女排 以更好状态备战东京奥运会
河南彩车表演团载誉归来
笔墨传情 书画献礼
“梦想一公里”让爱撒满郑马赛道
五大行业竞争最激烈
大型专题片《足迹》开播
李安新作《双子杀手》18日上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型专题片《足迹》开播
讲述银幕上的新中国故事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杨丽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央视电影频道特别推出的大型专题片《足迹——银幕上的新中国故事》(下称《足迹》)每日22点播出。《足迹》通过对具有重大时代节点、反映新中国各方面建设成就和人民精神风貌的经典影片的梳理与回顾,以崭新的当代视角、新老影人介绍访谈、影片外景地故事发生地重访的形式,力图勾勒新中国70年璀璨岁月的光影足迹。

《足迹》全集分为“时代记忆”“时代主角”“英雄赞歌”“光影足迹”四大篇章板块,每一板块又划分多集,内容涵盖近百部观众耳熟能详的代表性影片。《足迹》的编导历时半年,在全国各地采访健在的电影主创、原型人物或知情人,采撷这些电影诞生过程的幕后故事,探寻新中国光影足迹。

在追溯经典电影创作足迹的同时,《足迹》展现了新中国在工业、农业、科技、国防、教育、公共卫生、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的成就,并通过知识分子、时代英雄、创业者、女性、儿童等分集,折射新中国70年的变革与进步。

为了更好地拉近经典老片与当代观众的距离,大型专题片《足迹》特别设计“讲述人”环节,邀请实力派演员,感悟佳片追忆历史:运动员出身的陶虹,再次站上《黑眼睛》中的跑道,为观众讲述新中国体育电影的发展;电影《杨善洲》中杨静香扮演者吕一,在杨善洲的工作地云南保山大亮山林场,盘点“人民好干部”的电影呈现;王宝强在董存瑞牺牲地河北隆化再现电影《董存瑞》难忘画面;演员于谦走上讲台,拾掇70年银幕上人民教师形象的呈现;此外,杨紫、袁姗姗、张天爱、陈都灵等青年演员也受邀担任“讲述人”……30多位“讲述人”用自己的情感讲述电影中的故事,重温流金岁月,感怀时代榜样。

据悉,《足迹》由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承制,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网络原创节目之一,该专题片也在1905电影网、人民视频、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台播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