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还有10天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
河南省外招才引智 专场活动在沪启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领导到黄河巡河调研
切实落实好各项政策 服务好企业和人才
绿城如画里 秋日胜春朝
郑州海关64条措施 助力河南开放发展
我们与城市一同奔跑一同前进
一位郑州市民的 “郑马”随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到黄河巡河调研

齐心协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

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王治)10月14日,黄河郑州段河长、市长王新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黄河中牟县段、金水区段巡河调研,实地检查韦滩塌滩抢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黄河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江河堤防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李喜安参加调研。

在中牟黄河韦滩塌滩河段,王新伟实地察看韦滩塌滩抢护有关情况,听取黄河防汛有关情况。在赵口、马渡险工段和牛口峪引黄工程西流湖分水口现场,王新伟详细了解全市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全面落实应急措施,组织防汛抢险队伍,充足防汛物资,保障应急抢险需要,坚决守住灾害防御底线,确保黄河防洪供水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新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加强黄河生态保护,围绕黄河生态经济带切实做好管水、治水、兴水文章,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持续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科学规划用水需求,提升城市生态承载力。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把河流整治与沿岸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实现黄河沿岸生态功能整体提升,确保水域环境持续改善、水功能充分发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保护、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讲好“黄河故事”。

王新伟强调,全市各级河长要牢固树立“全河一盘棋”意识,围绕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的治水思路,不折不扣做好河湖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以河长制保障防汛工作开展,以防汛抗旱成效检验河长制的落实,齐心协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