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2019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周日鸣枪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今日江城开幕
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周日开拍
世界军人运动会
CBA联盟发布 《敢梦敢当》联合宣言
周日航体迎战重庆 建业渴望提前“上岸”
汇聚全球资源 打造冰雪盛宴
郑州队主场首战洛阳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今日江城开幕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 徜徉两江四岸,军运灯光表演流光溢彩;漫步街头巷尾,“兵兵”形象萌态可亲……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举世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将在武汉开幕。如今,江城上下活力爆表,军运氛围热烈动人。

“妈妈快看,‘兵兵’正在大楼外面跑呢!”16日晚,一场军运主题的灯光秀在长江两岸上演。绵延几十公里,布局在岸线、楼宇、桥梁上的无数光源,如同一张巨屏,照亮长江主轴岸线。在后台统一控制下,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不停出现在楼宇的外立面以及跨江桥梁斜拉索上,自然风光与人工景致交相辉映,让人耳目一新。

时下,“兵兵”在武汉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它既是学生彩笔下的心爱萌宠,也是新潮青年造型打扮的特别配饰,更是中外游客必选必购的玩具摆件……其阳光、自信的笑容和张开双臂、迈步向前的造型,将武汉市民当好东道主的愿景浓缩,将城市包容开放的姿态展现。

高铁站外,憨态可掬的“兵兵”随处可见;地铁电视上,军运形象宣传片循环播放;“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等军运标语标示更是引人注目。“到处都能看到‘兵兵’,形象推广深入人心。” 经常来武汉出差的周先生说,“从下火车那刻起,明显感到武汉就是座军运之城。”

作为迄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一场世界军人运动盛会,武汉将迎来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在此角逐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

从近万名运动员食宿接待,到35座场馆的建设和调试,再到23万多人志愿者队伍的组建,还有几十万观众观赛、出行等方方面面的综合保障,可谓事无巨细、纷繁复杂。从确定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地至今,在武汉市民凝心聚力之下,历经1600多个日夜精心准备,目前,军运村已迎来各国贵宾,排球足球比赛率先开赛,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武汉每天不一样,军运天天有精彩。当前,逐鹿武汉、鏖战江城的集结号已然吹响,有颜值的城市、有气质的市民正翘首以盼,迎接盛会的到来。

右上图:10月16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左)点燃第一支火炬。当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武汉东湖绿道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