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还有8天
合肥市党政考察团莅郑考察
河南招才引智大会 明日走进长春觅英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专项执法检查
前三季度我省外贸 进出口值中部居首
为“UU跑腿”跑腿
明年民生实事办些啥 请您提提意见和想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前三季度我省外贸 进出口值中部居首
民营企业成绩亮眼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3667.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持平,居中部第一。其中出口2364.9亿元,增长2.3%;进口1302.3亿元,下降4.1%。

前三季度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前三季度,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完成1212.7亿元,增长13.5%,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3.1%。美国、东盟、欧盟和拉丁美洲为我省主要贸易伙伴。出口方面,手机为我省第一大出口商品,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农产品、发制品四者出口合计占同期我省外贸出口总值的84.8%;进口方面,集成电路为我省第一大进口商品。

分析指出,前三季度我省外贸方式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完成1454.5亿元,增长7.2%;外贸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民营企业增速快,前三季度,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达13.5%,连续7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国际市场覆盖面不断拓宽。前三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866.8亿元,增长7.7%。同期,对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进出口值分别增长16.7%和11.8%,市场多元化趋势明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