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 中文比赛复赛在郑州拉开序幕
耄耋老英雄 念念在初心
两年内全市遗址生态 文化公园将达上百处
50分钟答完1076道题!
发挥“联”字大优势 帮扶帮到心坎上
河南明年计划选调 400名高校毕业生
二七塔下 聆听英雄事迹
河南工大设计扶贫成果参展 全球顶级设计产业发展峰会
河南艺考有望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多条地铁新线车站定芳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 中文比赛复赛在郑州拉开序幕

(上接一版)郑邦山表示,“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郑州举办,对河南、对郑州都是一次促进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我们将致力于展示好、塑造好“汉语桥”品牌,讲好黄河故事,讲好河南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汉语、学习汉语,品味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汉语桥”成为中国更加靓丽的名片。相信通过精彩纷呈的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定会让各位参赛选手加深了解、收获友谊,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王新伟表示,“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不仅为世界各国青少年提供了展示汉语能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载体,也架起了连通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希望大家以赛会友、以赛交流,全面展示世界中学生的青春之姿、时代风采,共同浇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长青之树,共同放飞创造未来的青春梦想;热情好客的郑州人民也将用暖心、舒心的服务,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让大家渡过一个愉快难忘的交流之旅、友谊之旅,携手将“汉语桥”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据悉,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欢迎仪式、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等主要活动均在郑州举行,这也是“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首次落户河南。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