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餐饮油烟治理金水区闯出新路
打造“老家”文化品牌 让居民记住乡愁留住记忆
巩义连续7年蝉联全省 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
在游戏中 学分类
开展“五小门店”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常态化
深入企业调解仲裁 更大限度便民利民
垃圾分类 从娃娃抓起
荥阳卫生健康系统以 “钉钉子”精神整治行风
“耍花招” 做花馍
装满“回忆”档案袋 幸被车长捡到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连续7年蝉联全省 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乔丹)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河南省关于表扬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巩义市再次取得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这已经是该市连续七年获得此荣誉。

今年以来,巩义市司法局以“带一流队伍,建一流机制,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以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首先坚持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政府决策机制不断健全。统一权责,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复议应诉、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工作相互融合,相互补充,社会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加强法治宣传,法治氛围逐渐形成。巩义市司法局作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单位,始终立足本职,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每年根据年度工作重点做好全市依法行政考核工作,每年印发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明确细化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任务和计分标准,根据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排名通报表彰,对考核中发现的各单位执法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分别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依法行政考核成绩以一定权重计入全市大考核系统,推动了该市依法行政工作快速向前发展。

2019年,中央、河南省陆续下发了关于创建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的通知文件,巩义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创建精神,召开创建动员会。司法局作为牵头协调单位,在做好自身重点任务的同时,将104项考核指标全部按照职责分工,分配到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督促指导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前在各单位的密切协作和大力配合下,所有创建考核材料均在全国统一的创建平台上审核上传完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