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餐饮油烟治理金水区闯出新路
打造“老家”文化品牌 让居民记住乡愁留住记忆
巩义连续7年蝉联全省 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
在游戏中 学分类
开展“五小门店”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常态化
深入企业调解仲裁 更大限度便民利民
垃圾分类 从娃娃抓起
荥阳卫生健康系统以 “钉钉子”精神整治行风
“耍花招” 做花馍
装满“回忆”档案袋 幸被车长捡到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老家”文化品牌 让居民记住乡愁留住记忆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肖留记)近日,记者在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国庄村看到,昔日的国庄村已改名为锦龙花园,小区正大门的一块巨石上,“老家国庄”四个红底黄字清晰可见。这是经开区九龙办事处精心打造的“老家”品牌社区,留住记忆,不忘初心。

为了让群众住得更舒适,锦龙花园在拆迁安置小区中率先安装了雾森系统,给小区群众带来阵阵清风的同时,远远望去若隐若现的景色,仿如人间仙境;新投入安装使用的儿童乐园设施让小区内充满欢声笑语;体育场上各类健身器材给小区群众带来运动的乐趣;老年活动中心里老人们在一起回忆往事,感慨生活天翻地覆的变化。走进国庄安置区,仿佛来到欢乐的海洋。目前,九龙办事处像这样的“老家”品牌社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还有锦凤花园等小区。

九龙办事处领导班子认为,拆迁是一时的,拆迁后群众的安置管理问题却是长期的,并且实实在在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九龙办事处最终确定了党建主导构建和谐大家庭的工作思路,发展社区文化,提高社区凝聚力;引入优质团队,组建股份公司,派驻党建指导员,实现党的领导、先进服务理念和高效执行力的统一。打造、叫响“老家”品牌,让群众留住乡愁留住记忆,努力建设“党建引领好、治理机制好、服务管理好、小区品质好、邻里关系好”“五好”小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