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737MAX系列飞机有严重问题
智利总统宣布放弃主办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法案 同意12月12日提前大选
中方祝贺格罗西大使 赢得IAEA总干事选举
美众议院通过议案要求 特朗普政府制裁土耳其
俄称库尔德武装撤离叙土边境
理想丰满 挑战艰巨
首名白宫官员为弹劾调查作证
以色列外交部罢工 无限期关闭驻全球使馆
保驱逐俄外交人员 俄或对等回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俄称库尔德武装撤离叙土边境

10月27日,在叙利亚北部城镇阿穆达附近,库尔德武装正在撤离。叙利亚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对库尔德武装从叙北部撤离表示欢迎。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叙外交部声明报道说,叙库尔德武装已开始向叙土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撤离,撤离行动是与叙政府军“直接协调”后进行的。声明说,“库尔德武装撤离叙北部使土耳其失去了侵略叙利亚的借口”。 新华社发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9日说,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已经在规定的150小时期限内撤离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地区。

土耳其官员说,土耳其与俄罗斯“不久”将在叙土边境开始联合巡逻。

如期撤离

绍伊古说,按照俄土上周约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3时截止时间以前完成从叙利亚东北部边境地区的撤离,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军队随后进入相应区域。

在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发布声明,说总计3.4万库尔德武装人员携武器装备后撤至距离叙土边界30公里以外区域。

俄罗斯和土耳其22日达成谅解备忘录,俄罗斯和叙利亚将协助“人民保护部队”撤离;土方继续控制“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所占地区,俄军和叙军将控制其他边境地带。

俄罗斯军方声明,叙利亚边防人员已在靠近土耳其的边境地区设立84个边防哨所。

土耳其认定“人民保护部队”关联土耳其境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视这支武装为恐怖组织,9日针对这一组织越境采取军事行动,17日与美国就暂时停火达成一致。

巡逻将启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9日说,俄罗斯方面已经告知土耳其,“人民保护部队”已完全撤离。

但土方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一名发言人说,库尔德武装没有完全撤离,预期会发生新一轮冲突。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当天在瑞士日内瓦说,如果“人民保护部队”还有人没有撤离,土方将“毫不犹豫”地恢复军事打击。

按照俄土备忘录,下一步,土耳其与俄罗斯将在叙土边境叙利亚一侧、土方军事行动区东西两端纵深10公里范围内联合巡逻。

埃尔多安说,土方与俄方正在磋商联合巡逻事宜。

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29日晚间说空中侦察和扫雷行动已经开始,俄土“不久”将开始联合巡逻,但没有提及具体时间。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