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推荐候选人进入第七届 河南省道德模范最终评选
“有了更多爱中国的理由”
江西鹰潭来郑推介美景
我市30个高频事项只需跑一次或零跑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推荐候选人进入第七届 河南省道德模范最终评选

本报讯(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林香元)日前,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已进入最后程序。活动组委会从各地上报的184个候选人中,按照事迹突出、优中选优的原则,共评选出20名候选人,我市推荐的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郑州人民医院救人群体,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张升华名列其中。

2016年3月至今,郑州人民医院先后涌现28起医护人员院外救人事件,大家亲切称他们为“郑医好人”:2016年3月28日,在公交车上,一位老人晕厥,护士马丹第一时间施救,并将手指伸到老人嘴里,防止老人咬舌,直至老人恢复意识。7月14日,在西三环高架桥下,护士张鑫娜冒雨抢救从桥上坠落的一名女士,为其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2018年4月22日,急诊科护士邵青青散步时,偶遇一个孩子被奶糖卡住喉咙几乎不省人事,立即对孩子进行救治。6月12日,在黄河路与黄河南街交叉路口,一名高中生骑自行车摔倒,导致大腿根部血流不止。路过的麻醉科主治医师张训功第一时间上前施救,并拨打120……一个个突发事件,考验着医护人员的医术和医德,也感动了身边的群众。“郑州人民医院救人群体”先后获得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郑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郑州杰出健康卫士”等荣誉。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员张升华,多年来以一己之力撑起四个家:母亲腰椎间盘突出,父亲双目失明并患有严重精神疾病,他悉心照顾。为给父母治病,他花光了当年的全部积蓄;为替父母解忧,他先后出资40多万元帮两个患病弟弟分别盖了房、成了家,至今还在帮着有智力障碍的二弟抚养他11岁的女儿。他还悉心照顾因车祸致残又不幸患了癌症的妻子和重病的岳母。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压垮他的意志,反而铸就了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不管自己受了多大的苦,在家人面前他始终保持笑容。张升华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最美家乡人”“第四届郑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