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推荐候选人进入第七届 河南省道德模范最终评选
“有了更多爱中国的理由”
江西鹰潭来郑推介美景
我市30个高频事项只需跑一次或零跑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临“大玉米” 畅游园博园 品尝豫美食 夜赏灯光秀
“有了更多爱中国的理由”

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 华 汪永森 文 周 甬 图

昨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选手们在郑州继续自己的游学之旅。在园博园体验中国园林文化,在三全食品品尝特色速冻产品,在千玺广场大厦和如意湖畔感受城市日与夜不同的美。

园林盛宴醉学子 移步换景乐趣多

秋风习习,黄叶簇簇,古朴秀丽的郑州园博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部分选手来到这里体验园林文化。

一个个集国内外造园艺术之大成的城市展园,一句句生动丰富的解说,带选手们领略了不同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

走进郑州园博园,五颜六色的各种植物、古香古色的各式建筑、蜿蜒其中的潺潺溪流撞入眼帘,大家首先被园博园的优美秋色所吸引。继续前行,进入各个园区游览,选手们更是被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园林风格所震撼。

在“锦绣太原”园区,精美的山西砖雕艺术令选手们啧啧称奇;在北京园,大气的皇家园林风格让大家流连忘返;在苏州园,古典秀美的建筑让学子们领略到移步换景的乐趣……大家快乐地漫步于亭台水榭中,认真聆听着讲解的解说,用手机记录下这醉美的时刻。

在荆园,来自缅甸的选手方议辉看到了自己的“偶像”孔子的画像,他毕恭毕敬地向孔子像鞠躬:“我从小就崇拜孔子,《论语》《诗》《书》《礼》《乐》《易》《春秋》我都读过。在这里见到‘偶像’,心情特别激动。”他说,学习汉语让他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感谢“汉语桥”给了他开阔视野的机会,今后他会继续努力提高汉语水平,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让人感觉好像穿越回古代了。”来自阿塞拜疆的选手罗迪惊叹于中国建筑技术之高超,“导游给我们讲解了中国古代的建筑知识,中国人真是太有智慧了!我很好奇古代的中国人是怎么把这些看起来很复杂的房屋建造起来的。”

选手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园林文化体验之旅,通过实地亲身感受,他们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建筑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站在“大玉米”顶层

感受郑州建设新高度

北望黄河,西眺嵩山。

昨日15时,选手们登上郑东新区千玺广场大厦顶层,在280米的高空从不同方向俯瞰郑州这座城市,让人顿时有了 “一览众山小”的心境。

在千玺广场大厦楼顶,选手们选取不同的角度和这座越来越熟悉的城市合影,他们从城市的顶端俯瞰下去,如意湖畔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金水路立交桥上车辆往来不息,而飘荡在城市上空的一只只风筝,也让现代化的城市多了一些悠游自在的感觉。

“千玺广场的设计灵感来自我国现存最古老、距今已有1400年历史的河南嵩山嵩岳寺塔。”大厦工作人员介绍,千玺广场大厦节节攀升的外部造型融合了竹子的美好寓意,体现了郑东新区的活力与精神气势,不过郑州居民还是习惯称它“大玉米”,这个形象又可爱的名字也很快深入到来自不同国度的选手心中。

古巴选手伊丽莎白静静地看着楼下的如意湖,感受着窗口吹来清爽的秋风,夸赞郑州是一座不错的城市,每条街道都很洁净美丽,自己想要参观的地方太多,剩余的时间又太少了。

“一块石头都有一段文化,很多简单的东西都有特别的历史,我喜欢这里的人们,也喜欢这里的食物。”伊丽莎白说,来到郑州,让她“有了更多爱中国的理由”。

参观三全食品 点赞中国美食

在三全食品有限公司,选手们兴致勃勃地进入参观通道,他们在这里看到了饺子、汤圆的生产过程:原材料的挑选、清洗、加工、自动成型、速冻、包装。

干净整洁的车间、穿戴整洁的生产工人、有条不紊的操作,让选手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三全的整个生产线及企业品牌文化建设,同时也知道了中国速冻食品的发展历程。

三全食品公司精心准备了数十种不同特色的食品,琳琅满目的美食引起了选手们的兴趣,有人用汉语兴奋地说:“是请客吗?饺子、汤圆、春卷、油条都有!”试吃结束的选手们还站在一起边分享美食心得,一边共同点赞“好吃”。

“这里的饺子、粽子都很好,我喜欢中国食物。”阿联酋赛区选手露露对中国食物不陌生,她曾经到过中国的一些城市,对火锅、担担面的评价很高,来到河南后她的美食清单上又多了新的内容。

夜游郑东新区 欣赏“灯光秀”

夜幕降临,郑东新区的灯光璀璨,选手们聚集在如意湖畔,280米高的“大玉米”楼身披金色霓裳在夜色中熠熠生辉。

飞龙、牡丹、龙门石窟、古塔凌云……当天20时,一场富于变化、美轮美奂的科技光影秀给郑东新区增添了更多活力,湖畔的选手和游湖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着美好的瞬间。

从中午到夜晚,在同一个地方,感受着郑州这座城市夜与日的不同,也让来自五大洲的选手们对中国有了更多的比较和更新的认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