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签订“创文”目标责任书
老旧小区换新颜
荥阳电影《石榴花开》 参加中国戏曲电影展
亲子课堂让阅读从娃娃开始
百岁老兵话初心 爱国精神代代传
百姓的事无小事
科普大学国画课开课
新城街道主题党日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空港实验区银河街道 整治社区环境见成效
“钻石婚”老人的爱情感动邻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旧小区换新颜
东风路街道东工企业家园小区新建游园

本报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轶华 任文盛 张行 文/图

“过去是脏乱差,没法看,如今洁净美,看不够。办事处为咱老百姓真是办了件大好事!”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新改造的桃源小区,提及小区升级改造的前后对比,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之情。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地处老城区核心位置,部分小区由于建成时间早,小区道路、墙体、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均存在不同程度破损,在物业管理、人居环境、公共设施等方面,与新建小区相差甚远,逐渐成为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老”在环境依旧,“大”在千家万户,“难”在破旧立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风路街道将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深度融合,将老旧片区改造列为主题教育重点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

在聘请专业公司高标准规划设计的同时,围绕老旧片区改造,广泛开展“沉一线问需问计、担使命提质增效”活动,街道党工委班子以上率下,动员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居民小区,开展走访调研及问需问计活动。通过听实话、察实情、收实效,累计收集合理化意见建议800余条,经归纳总结,建立道路、墙体、地下管网、监控、绿化等基础设施需求清单32项,建立充电车棚、无障碍通道、楼梯间休息座椅、健身器材等人性化配套设施需求清单43项,全部纳入改造范围。

东风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各社区党支部牵头把总,持续规范小区在职党员及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开展,成立政策宣讲、工作协调、矛盾化解等3支队伍,开展主题教育进小区、党日活动进小区、作用发挥进小区等三进活动,在协助施工队伍有序进场、督促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切实保障施工期间小区居民正常生活节奏,有效架起施工队伍与小区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到工程施工与群众生活双统筹两不误。

截至目前,占地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桃源小区,总建筑面积6240平方米的公路局家属院已全面完成改造工作。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5.2万平方米的晨光巷,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实现“路平、水畅、灯亮、景绿、宜居”目标,整体效果已初步显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