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我与祖国共成长
我市多校开展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此生无悔入华夏
信念的力量
神圣的五星红旗
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
舍己为人值得赞
观《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活动关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信念的力量

蜘蛛的信念是织成精巧而规矩的网;雄鹰的信念是翱翔在天空之上;梅花的信念是凌霜傲雪,一枝独秀;种子的信念是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攀登珠峰,为国争光的信念。国庆假期,我观看了电影《攀登者》,这是一部根据真实历史改编的电影。电影向我们呈现了中国登山队两次攀登珠穆朗玛峰,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做到了西方人认定我们做不到的事情!

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曲松林和李国梁。在1960年,首次攀登珠峰时曲松林丢了摄像机,因为没有影像资料,首次登顶不被西方人承认。想到队友们的牺牲,因自己而被西方人嘲笑,他深感愧疚,就留在登山大本营十几年,只为了等到中国再次攀登珠峰时贡献力量。

1975年,新的登山队再次为了同一个目标来到登山大本营,曲松林严厉训练他们,特别是摄影师,因为曲松林不想因为没有影像资料而再让西方人嘲笑,这个摄影师就是年轻的李国梁。

在登山队到达第二台阶时,因为一个氧气瓶掉落把李国梁砸晕了,他开始向下滑,滑到悬崖边终于停了下来,可他却吊在了那里,迟迟没有醒。李国梁醒时,其他队员都快坚持不住了,李国梁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留下影像资料,完成祖国的任务!”说完便把摄像机给了队友,用小刀割断绳子,自己掉落悬崖……

看完电影,我为中国人登顶而振奋,更因他们为了祖国荣誉不惜牺牲一切的信念而感动。我也要怀着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为祖国更强大而努力!

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 巴颢月

辅导老师 刘 祎

点评:文章语言丰富,开头结尾紧扣题目。全篇以饱满的激情描写了影片感动自己的场面,通过观影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感和为祖国建设的热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