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我与祖国共成长
我市多校开展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此生无悔入华夏
信念的力量
神圣的五星红旗
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
舍己为人值得赞
观《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活动关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活动关注

栏目记者 张 震

文化路第二小学 亲子阅读共成长

为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于10月27日开展了一年级亲子阅读活动。

老师进行现场教授,使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了解图书馆的布局、功能以及图书的分类排架和借阅规则,引导孩子爱护图书、安静阅读。在亲子阅读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他们在图书室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并与家长一起阅读,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家长们耐心解答,引导孩子学习书中的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亲子共读,父母和孩子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快乐,更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

东风路小学

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

10月28日下午,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全体老师齐聚一楼报告厅,以“做一颗读书的种子”为主题,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一年级老师分享薛瑞萍老师所著的《心平气和的一年级》读书感受。

交流会上,教师王慧结合所教班级的情况,以《用心浇灌每一朵花》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培养学生的静气;平和的心态;抓好阅读教育。教师李楠也以《书香晕染浸童心》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明白了老师不仅要注重学生之间平等的沟通,更要注重与家长沟通,引领家长向正确的教育理念前行。本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读书的热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