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谷保中辞去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
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解决最急最忧问题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尽力解难题 真情办实事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郑州市 与加拿大本拿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议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郑州市 与以色列提比利亚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议
以初心使命书写金水领跑发展新篇章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郑州市 与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议
市控尘办开展“大培训、大排查、 大执法、大整改”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新郑市晾晒整改为民生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朱少奇)10月30日,新郑市辛店镇史庄村,一辆新能源公交车经过村口。“有了公交车站,出门方便多了。”正上车的史老汉说。公交服务质量不高,是新郑市主题教育整改晾晒的问题之一,为此,新郑市多方努力,公交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郑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通过网络征集、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交运局针对群众反映出行难、公交车没有真通实达等意见,将改善群众公共交通条件列入检视问题清单,组成11个专项工作队,进村入户,了解民意,制定整改方案。

今年9月,新郑市交运局共投资5400万元,新购置200台新能源公交车辆,在农村新规划开通公交线路26条,在市区新开通线路3条,建成513个候车亭或停车站,新增受益村、社区108个,受惠群众达30万人。通过实施“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消除了公交“盲点”,公交车直接入村庄、进村道,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全市零换乘”,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让父老乡亲“幸福乘公交、说走就能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新郑市新烟街道烟厂东区,经过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拆除两栋老旧居民楼,平整出5000平方米空地,规划设计200个停车位切实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在新郑市车站社区,原来居民饮用自备井水,水质难以保证,新烟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投入资金276万元,启动自来水改造项目,对辖区1142户居民的自来水进行改造。新烟街道还投入950万元,建设面积2.3万平方米,同时配套停车位、建设百姓舞台,增加健身器材120余套,建成新烟俱乐部游园和博士嘉苑游园两个。

在集中晾晒中,新郑市还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垃圾回收问题,率先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将滨河帝城小区打造为新郑第一个垃圾分类试点,现已投入420个分类收集垃圾桶,计划再投入一批智能垃圾箱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