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谷保中辞去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
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解决最急最忧问题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尽力解难题 真情办实事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郑州市 与加拿大本拿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议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郑州市 与以色列提比利亚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议
以初心使命书写金水领跑发展新篇章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郑州市 与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议
市控尘办开展“大培训、大排查、 大执法、大整改”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解决最急最忧问题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郑东新区擦亮城市窗口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郑东新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擦亮城市名片窗口。

在主题教育持续推进过程中,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紧扣提升旅客服务水平,通过深入站区调研,查摆各类问题,并对问题进行分级分类,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增加灭烟器、提供免费轮椅、增设重点旅客候车专座、设置优先通道……郑州东站办围绕全面提升旅客服务水平进行深度调研,规划设计提升方案,着力打造全国最暖心、最贴心的高铁站区。同时,郑州东站还探索对22:00至次日0:30营运接客的出租车进行补贴,升级公交公司志愿者服务站,设立机场大巴专用服务站,谋划高铁到站旅客乘坐地铁免安检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提高郑州东站旅客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覆盖面,将郑州东站打造为温馨的旅客港湾。

“真是快,原来想着买房子这么大个事儿,得照着几天跑呢,这一个小时不到就办完了。”近日在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市民邹先生连连感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新区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即日起,该分中心在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时,将执行“一小时办结”的办结时效,这也意味着购买郑东新区范围内二手房的市民,在办事大厅一个小时就能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书。

实现辖区内二手房交易“一小时办结”,是郑东新区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效率的一段缩影。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重塑审批流程、整合申请材料等改革,推出了多种“办事套餐”与全程代办、帮办的“管家服务”。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的实现联合审批、只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并由工作人员提供全程“管家服务”,替办事人按照规范格式填写相关信息,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