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新增248个电子眼
千里之外寄来锦旗 乘客点赞郑州地铁
小女孩上错公交车 车长一路温暖相伴
北大学城万科广场 有一场大型招聘会
高新区将发布智能 传感器产业发展“十条”
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汇智聚力谋发展 提升居民幸福感
学身边典型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督导 狠抓以案促改
我向党组织表心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化督导 狠抓以案促改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王胜洲 吴赛)日前,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中原区纪委监委本着“案件发生在哪里,警示教育就开在哪里”的原则,在西流湖街道办事处召开全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这是中原区纪委监委以活动为契机,把以案促改工作同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教育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守好初心,做担当有为的村干部的举措和做法。

中原区纪委监委率先垂范先行先改,在初心教育活动方案制定之初就要求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发生在系统内部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七查”“十查”为手段,深刻剖析思想深处党性不纯、工作中责任担当不力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共查摆问题11类108条,制定个性化整改措施200余项。以区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活动查摆整改方案为蓝本,把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向村社区推进。

“教育活动要接地气,让老百姓和我们没有距离感”。在活动之初,中原区纪委监委领导这样要求工作人员。“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感化身边人”是以案促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活动大会上,中原区纪委监委选取在工作中忘了初心、担当不力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作忏悔,也深刻教育着在场的每一位村干部。

为了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好做实,中原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了考评办法,要求辖区党组织将以案促改工作列入党建工作内容,并与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相结合,要求对以案促改工作全程留痕,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以案促改工作情况登记备案,并形成书面材料装入其廉政档案,从而倒逼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强化督导问责,不定期对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评估,通过反馈、约谈、通报、问责等形式,督促全区以案促改工作做好做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