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新增248个电子眼
千里之外寄来锦旗 乘客点赞郑州地铁
小女孩上错公交车 车长一路温暖相伴
北大学城万科广场 有一场大型招聘会
高新区将发布智能 传感器产业发展“十条”
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汇智聚力谋发展 提升居民幸福感
学身边典型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督导 狠抓以案促改
我向党组织表心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身边典型 牢记初心使命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张晟 王万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激励作用,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日前,中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报告会邀请市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郑州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翟旗、市殡仪馆刘凯、市疾控中心艾防所刘征、中原区育智学校教师窦豫琦进行宣讲。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方向、是目标,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源泉。翟旗以《立足本职岗位守初心,弘扬工匠精神担使命,努力实现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用自己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和感悟,道出我们身边的初心和使命。面对贪婪、狡猾的腐败分子,不畏惧、不退缩,秉公办案,深入调查,直至将腐败分子绳之以法。

市殡仪馆遗体火化高级技师、副主任刘凯以《不忘初心,坚守生命最后“驿站”》为题,讲述了自己在特殊岗位上的坚守,送逝去的人人生最后一站,给予他们尊严。刘凯22年坚守岗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

刘征现任郑州市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她通过专业的指导给艾滋病患者树立生活的信心。

窦豫琦,是中原区育智学校的一名党员、音乐教师。像姐姐、像妈妈一样呵护着有着中、重度智力残疾的孩子们。通过爱心呵护、音乐治疗让患自闭症的孩子,能感受到音乐的律动,从而走向社会、融入社会。

报告团成员用自己切身的经历和深切的工作感悟,为中原区广大党员干部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感动感染着大家。通过报告会,让党员干部看到了身边人如何立足岗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向他们学习,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