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国成功发射 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
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确保协定在明年RCEP领导人会议上正式签署
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六方面举措遏制未成年人沉迷网游
胡泽君当选联合国 审计委员会委员
美启动退出《巴黎协定》影响几何?
伊朗宣布中止履行 伊核协议第四阶段措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伊朗宣布中止履行 伊核协议第四阶段措施

据新华社德黑兰11月5日电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发表讲话,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四阶段措施。

“自明天起,伊朗将向福尔多(核设施)加注气体。”鲁哈尼在讲话中宣布。不过他也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知晓伊朗的相关行动,会继续对伊朗核活动进行核查。

鲁哈尼在讲话中重申,伊朗中止伊核协议条款的履行是可逆的,只要协议其他各方履行各自承诺,保障伊朗的利益,伊朗就会重新拥抱伊核协议。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4日宣布,伊朗再启动30台IR-6型离心机。至此,伊朗投入使用的IR-6型离心机数量增至60台。另外,伊朗在研发更为先进的IR-9型离心机。

去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美国政府陆续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严厉制裁措施。

作为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反制,自今年5月起,伊朗已先后分三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涉及伊朗浓缩铀和重水储量限制以及铀浓缩丰度限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