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九龙办事处 “官方带娃”解民忧
注意!CBD外环便民车有调整
方便!惠济区新城路向西将通车
你停车我买单
老党员奉献余热显真心
中牟“云闪付” 本月1分乘公交
建立“专责店小二”制度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听“榜样的力量”主题演讲感受“身边的标杆”正能量
爱心人士聚塔水磨村 捐衣捐物扶贫献爱心
为扶贫 村支书变身“核桃推销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孩子三点半放学谁来看?
经开区九龙办事处 “官方带娃”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楠)孩子放学早,一个人在家实在不放心。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多数家长的上下班时间和孩子放学时间不同步,“三点半”的看护空当,困扰着双职工家庭。孩子们,放学后去哪、由谁看管,是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操心事,更是办事处的“心头”事。面对群众所急,九龙办事处推出“官方带娃”计划,破解“三点半”看护空当难题。

如今,来九龙办事处辖区“政治生活馆看书去”成为群众津津乐道的新“看娃”方式。九龙办事处党员政治生活馆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共有7个功能厅、4个综合区,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料、乡情村史资料,是辖区重要的党建基地,更是打开辖区群众党性之门的金钥匙。孩子们放学后,来到党员政治生活馆,由专人带领参观党史厅,了解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从小在孩子心中埋下爱国、爱党的种子。通过参观村情村史厅,观看陈列的织布机、藤筐等老物件 ,查看村志了解乡情。拾起因拆迁淡化的家乡文化,让孩子从小将这份“乡愁”记在心间。通过借阅图书馆的丰富图书,孩子可了解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知识,培养孩子学习的习惯,勇于进步的习惯。这样的“官方看娃”方式,将爱党、爱家、爱学习根植于孩子心中,让辖区群众拍手叫好,连连称赞。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