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九龙办事处 “官方带娃”解民忧
注意!CBD外环便民车有调整
方便!惠济区新城路向西将通车
你停车我买单
老党员奉献余热显真心
中牟“云闪付” 本月1分乘公交
建立“专责店小二”制度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听“榜样的力量”主题演讲感受“身边的标杆”正能量
爱心人士聚塔水磨村 捐衣捐物扶贫献爱心
为扶贫 村支书变身“核桃推销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党员奉献余热显真心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张秀玉 文/图

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靠着一张念叨群众事情的“叨叨嘴”,一副把百姓当亲人的热心肠,一双为民服务不喊累的勤快腿,被大家称为党的“老黄牛”。她就是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陇海社区的孙淑娟。

“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孙淑娟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已经79岁的孙淑娟是名退休教师。退休后,“闲不住”的她又担任社区书记、主任和社区民调员。她带领社区退休党员和群众组建母亲合唱团、成立孙淑娟调解室、担任楼栋长……“闲不住”的她被街坊邻居交口称赞,先后荣获“郑州市模范家庭”“二七区优秀共产党员”“二七区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勤劳街1号院建成年代较久,文化设施匮乏,这里住着不少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孙淑娟通过与他们聊天谈心侧面了解他们的爱好和特长,2009年,在她的号召下,陇海社区老妈妈合唱团正式成立。合唱团成员不少已经七八十岁高龄,学起来比较吃力,孙淑娟就一遍一遍地教,直到教会她们为止。合唱团成员从十几人发展到现在二十余人,大家坚持每天9点在勤劳街1号院内唱歌。

孙淑娟常说:“我们年老心不老,要紧跟时代不掉队,让我们的老年红歌队永远走在时代最前列。”每逢节假日她们还开自娱自乐联欢会,每人唱一支歌,或者说快板、讲故事。在全区大大小小的活动中也经常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如今,老妈妈合唱团已成了陇海社区的一道风景。

“如果不是孙老师挨家挨户做工作让楼道亮起来,我不知要摔多少跤。”“如果不是孙楼长带头打扫楼院、楼道卫生,我们也没这么干净整洁的环境。”“居民楼里有啥事就找楼长孙淑娟。”成了不少居民的口头禅。

2009年,孙淑娟开始主动请缨担任陇海社区1号院15号楼楼长。为改善小区环境,她动员各楼层住户轮流值日,负责打扫楼梯。除了自己,孙淑娟还鼓励身边党性好、身体素质好、热情度高的居民也担任楼长,有问题一起商量、一起沟通。

邻里间常因小事发生矛盾纠纷,孙淑娟又在社区做起了民调员,谁家婆媳关系不好、楼上楼下渗水她都主动去协调解决。她常说,作为一名调解员,要看得了瞪眼、听得进抱怨、扛得起委屈。几年里,她把调解工作的酸甜苦辣尝了个遍,但看着日渐和气的小院和邻里,孙淑娟心理又有着说不尽的畅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