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碰撞睿智火花 分享“数字盛宴”
共叙中拉友谊 共筑美好未来
用数字技术来改造提升郑州传统物流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叙中拉友谊 共筑美好未来

昨日下午,第六届“中拉政策与知识高端研讨会”会场上,乌拉圭电子政府和信息社会署数字服务主任凯瑞姆·瑞鲍,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等与会嘉宾,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共话交流感受,共筑美好未来。

凯瑞姆·瑞鲍表示,会议期间的经验交流,让自己收获多多,信心满满,如在数字化领域,各个国家地区和城市都在进行着诸多尝试和努力,共同的目的便是提高公共设施和服务的可及性和覆盖率,让群众的生活更加便利。会上很多城市的先进经验,能够让他们的数字化城市建设少走一些弯路,更快更有效地将科学技术转变成实实在在、方便群众的成果。

同样,在巴巴多斯创新、科学和智能技术部部长科伊·麦肯基看来,会议研讨让自己很受鼓舞,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专家学者,演讲主题无论是智慧城市建设,还是现代物流业发展,所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体现了“以人为本”,都是为了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相信通过会议的成功举行,一定能够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拉共同发展。

郑秉文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的情况。他表示,郑州研究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高端智库,其主要任务是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智力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郑州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已经陆续发布了《国家中心城市视角下的郑州指数》《E贸易时代跨境电子贸易规划研究》《郑州文化传播与城市软实力》《郑州与美洲合作前景》《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探索的郑州模式》《郑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研究》《郑州发展枢纽经济研究》《郑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思路研究》等八个课题,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也为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决策提供了智力参考。

对于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郑秉文表示,作为曾经的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所长,自己对于拉美国家有着非常好的印象,对于此次研讨会,无论是从参会规模、与会人员的级别、话题质量来看,都令人振奋,很有特点。今年参会的外宾是在六届里人数最多的, 40多位高级别的外宾,有官员学者,也有专家教授,这么大规模的外事活动,这在中国社科院的活动里也是不多见的。研讨会涉及的话题非常广泛,无论是从智慧城市建设,还是数字经济发展,这些领域都是位于社会经济发展前沿的,对话质量非常高,在现场引起了广泛共鸣。岁月积淀的深厚友谊,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使得中拉虽远隔万里,心与心却紧密相连,希望通过“中拉政策与知识高端研讨会”这个平台载体,能够让与会嘉宾之间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进一步加强沟通,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本报记者 成 燕 覃岩峰 通讯员 李冰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