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天地
用好侨资侨智资源 助力“美丽登封”建设
志愿者定期上门 为老人义务理发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过足学习“瘾”
47家运输企业 被安全警示约谈
陪百岁妈妈蹬三轮遛弯
颜值内涵双提升 改善城市生态风貌
小病不用进医院 不出小区就能看
教育孩子影响家庭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打好“组合拳”当好宣传员 让社区垃圾各归其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存量变革 增量崛起
高新区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天地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李静)中原大地,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为进一步挖掘中原特色文化,实现“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郑州高新区作出新探索。

新钥匙打开“老金矿”

传统产业是座“金矿”,打开“金矿”的钥匙就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里。为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高新区坚持在改造提升旧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创新驱动提质效上下功夫,通过文化产业升级做优存量、培育集群做大增量,加强文化产业规划,在实现文化自信的道路上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天地:1个文化产业园区、3个文化方向载体、3个文化产业基地、6个文化产业项目,各类文化企业2678家,从业人数16466人,2018年文化产业总营收96亿元。

新平台激发新活力

按照高新区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后“两级两类四板块”组织架构和岗位职责,高新区各园区运营中心作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线,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用市场化理念做好企业服务和产业培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高新区管委会和区属国资集团“双平台”统筹,园区运营中心和辖区专业化园区“双引擎”推进,力促企业和产业发展“双升级”。据悉,为促进与发达地区文化产业有序转移,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认真研究分析区域特色产业,梳理园区现存优势资源,与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郑州中原广告产业园、郑州市动漫行业协会联合在广州召开“郑州高新区2019移动数字娱乐产业广州招商推介会”,实现招商“走出去”,共赢“引进来”。

新项目壮大新产业

“郑州高新区2019移动数字娱乐产业广州招商推介会”取得显著成效,迅速在广州网络科技、数字短片、数字游戏等行业引起一定反响,目前已有7家企业表达来郑入驻意向。

11月5日,上海弘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到郑州高新区实地考察洽谈。他们明确表达了在高新区中原广告园建设和运营“移动数字娱乐产业街区”的想法,协同高新区吸引广州和深圳10余家动漫、数字、手游研发,以及相关IP衍生品创意类、服务类企业入驻,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移动数字娱乐产业集群,实现高新区文化产业存量变革发展,增量引进崛起;同时壮大楼宇经济,服务郑州高新区“数字经济”战略目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