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天地
用好侨资侨智资源 助力“美丽登封”建设
志愿者定期上门 为老人义务理发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过足学习“瘾”
47家运输企业 被安全警示约谈
陪百岁妈妈蹬三轮遛弯
颜值内涵双提升 改善城市生态风貌
小病不用进医院 不出小区就能看
教育孩子影响家庭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打好“组合拳”当好宣传员 让社区垃圾各归其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侨联开创工作新格局
用好侨资侨智资源 助力“美丽登封”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宋跃伟)11月7日,登封市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提出未来五年,该市侨联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指导、谋划、推进和检验侨联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侨联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着力在深化侨联改革、服务经济发展、弘扬中原文化、探索两个拓展、依法维护侨益、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格局,为登封积极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侨联的优势在“侨”,活力在“联”。目前,登封现有侨胞136户569人,侨眷719户3126人。近年来,登封市侨联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对外开放平台,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拓宽侨务工作领域,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性、主动性。目前与登封市有联系的海外团体20余个,海外顾问12人,引导侨界人士开展的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慈善捐赠、民生改善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赠钱物已达千余万元。充分利用嵩山文化、少林文化、武术文化资源优势,发挥文化资源禀赋,深植“中华一家亲”理念。牵线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瑞士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瑞士传统中医学会会长董宝德考察调研、合作投建“郑州瑞丰艾草种植有限公司”,以及服务北京追梦方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莅登调研、投资文旅产业项目,多次邀请侨商或组织侨界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海内外许氏宗亲调研“同心”实践基地,开展“同心”实践行动。

未来五年,登封市侨联将按照中国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要求,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倚侨重侨,依法维护侨眷权益,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推进中外交流中,积极引导海外侨胞支持家乡建设。充分利用登封“根亲文化”品牌效应,发挥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国外友人来登封参观考察,加强对外经贸交流,努力提高利用侨资、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积极为海外新侨、留学人员回登投资兴业提供帮助和服务,引导侨资侨智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低碳环保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为促进“美丽登封”建设增添新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