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天地
用好侨资侨智资源 助力“美丽登封”建设
志愿者定期上门 为老人义务理发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过足学习“瘾”
47家运输企业 被安全警示约谈
陪百岁妈妈蹬三轮遛弯
颜值内涵双提升 改善城市生态风貌
小病不用进医院 不出小区就能看
教育孩子影响家庭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打好“组合拳”当好宣传员 让社区垃圾各归其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好“组合拳”当好宣传员 让社区垃圾各归其位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王晋

垃圾为啥分类?如何分类?这里面有学问,不“补课”,老百姓就分不好,好事儿就办不快办不好!昨日上午,花园路街道省水利厅社区打起了“垃圾分类组合拳”,兵分三路,组成宣讲小分队,开始行动了。

一路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家属楼院联合垃圾分类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环保垃圾袋等宣传小礼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讲解《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具体措施、相关垃圾分类标准、如何进行垃圾投放等知识,营造人人环保、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

另一路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共建单位、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邀请专家上门进行垃圾分类指导,组织开展“美丽河南 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加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实施工作有效进行。

还有一路则来到辖区四家学校。这四家学校是3个幼儿园+1个小学。社区抓住孩子这根“生命线”,带动辖区省直一幼、金水一幼等学校,利用展板以漫画宣传的方式,对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小行动具有大力量,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此外,省水利厅社区还牵手物业公司、垃圾分类公司、辖区共建单位、宾馆酒店等,实现大联合、大互动,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面宣传、动员、推广垃圾分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