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天地
用好侨资侨智资源 助力“美丽登封”建设
志愿者定期上门 为老人义务理发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过足学习“瘾”
47家运输企业 被安全警示约谈
陪百岁妈妈蹬三轮遛弯
颜值内涵双提升 改善城市生态风貌
小病不用进医院 不出小区就能看
教育孩子影响家庭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打好“组合拳”当好宣传员 让社区垃圾各归其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盟新城社区敬老新思路
开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居民参与可用积分换物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王洁茹)为加强邻里之间的友谊,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园环境,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如意湖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以敬老公益积分为抓手,以互联网为载体,连接健康、养老、医疗、文体活动等多项服务功能,匠心打造联盟新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目前,太极拳、瑜伽、广场舞、经典诵读、健康讲座等各类活动陆续开课,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家孩子挺鼓励我多出门参加社区活动的,但现在年纪大了,跑不了太远,这日间照料中心一开啊,我不用出小区就能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真是太方便了!”双河湾小区的居民李阿姨说。联盟新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主要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居民在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的同时,都能够在平台积累相应的养老积分,而攒够相应数额的积分后还可以用来兑换日用品,以此带动老年人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截至目前,居民参与活动积分累计5000余分,后续还将开放便民服务及养老服务等兑换项目,让居民都能够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优质的服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