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风 上一版3
古代画论 (书法) 王洪流
醉 秋
静如山菊
客家美景·土楼神韵(国画) 沈钊昌
《中国古典诗歌的互文性研究》
秋天的样子
古 巷
墨子与鲁班数次比巧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古典诗歌的互文性研究》

♣ 方 正

本书以西方互文性理论(Intertextuality)为研究视角,立足中西诗学的对话关系,在生成原因、外部表现、内在机制、阐释策略等多个层面,考察中国古典诗歌的互文性特征,揭示其文本关系存在的普遍性、生成的必然性、表现的多样性、结构的复杂性,在此基础上阐发其中的文学批评学意义,为更深入思考“源与流”“摹与创”“同与异”“常与变”这些文学研究中的重大问题提供一份个案参照。

本书获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费资助,2018年10月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发行。作为西方互文性理论与中国传统诗学交互阐发的一部学术著作,本书的出版对于推动文学研究尤其是古典文学研究观念与方法的创新,具有积极的学术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