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守初心 担使命 强四力 上一版3
希望文明出行 成为一种习惯
感受黄河变化 讲述黄河故事
对生命保持敬畏 对工作保持严谨
采访一线是我们的“主战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对生命保持敬畏 对工作保持严谨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11月8日,记者节。

上午8点30分,在省肿瘤医院三楼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内,我见到我的采访对象,一名中年男子身着蓝色衬衫,躺在病床上与周围的人谈笑风生,两个手臂各自连接着导管,右臂静脉处的血液正通过导管缓缓流到血细胞分离机中,其他血液成分则通过左臂导管回输体内。

这名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男子名叫袁金宝。今年2月,他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而这时袁金宝的爱人也怀上了他们的第二个爱的结晶。

就在他11月4日在医院做捐献准备的同时,他的爱人也因预产期提前住进了医院。

放心不下的袁金宝在捐献过程中,给爱人打了好几通电话,“我想捐献结束后,尽快赶到爱人的医院,但是她一直说,让我不用着急,先好好休息。”袁金宝深情地说道:“我妻子很支持我,她理解我在这儿是在挽救其他孩子的生命。”袁金宝的救助对象远在上海,是一个仅两岁大的男孩。

在河南,像袁金宝这样“舍小家”的捐献者不在少数,今年10月15日,河南两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使河南成为全国31个省(市)首个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800例的省份。

记者节对我而言是平凡的工作日,但也提醒着我工作的不平凡,我也将继续抱着对生命保持敬畏,对工作保持严谨的态度继续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