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0年高考报名下周一启动
互助+联谊 治理无盲区
10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4%
郑州市区划为“禁煤区”
我省农村集体产权 制度改革定时间表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全市集中检查 校外培训机构
郑州财经学院成立 城乡发展研究院
万名台湾游客冬游河南启动
郑州跻身全球城市竞争力百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工人在郑州黄河特大桥上进行螺栓施工

本报讯(记者 曹婷 通讯员 韩喜萍 曲磊磊 文/图)12日,记者从中铁大桥局郑济铁路站前ZPZQ-Ⅶ标段项目部了解到,目前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的主桥、引桥下部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包括钻孔桩、承台及墩身的施工,项目已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郑济高铁位于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连接郑州、济南两个省会城市,线路呈西南至东北走向。作为郑济高铁的控制性工程,郑济高铁郑州黄河特大桥是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我省规划的郑新市域铁路及郑新快速路跨越黄河的共用桥梁。

由中铁大桥局郑济铁路站前ZPZQ-Ⅶ标段项目部承建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主桥及南引桥全长4377米,是全线的关键性工程和重点控制性工程。该大桥采用公路、铁路上下层合建的形式,设计为4线铁路(一层),设计速度分别是350公里/小时和160公里/小时。及6车道快速公路(二层),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其中主桥采用简支钢桁梁与连续钢桁梁相结合的方式。

中铁大桥局该标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大桥的施工已经全面进入桥上结构施工,这包括钢桁梁建设、现浇箱梁、公路框架墩施工,公路小箱梁架设等,目前项目共完成年度计划产值的90.5%。

拧螺栓、刷油漆……12日上午,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桥上工人正在抓紧施工。据了解,该大桥主桥采用简支钢桁梁为7孔、连续钢桁梁为8孔,引桥跨大堤设置1孔120米简支钢桁梁桥,共计钢桁梁总重7.28万吨。引桥上层公路小箱梁共计580片,下层铁路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共计120片梁,工程规模宏大。同时,主桥大部分工程位于黄河河面及岸边、浅滩地带,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